Saturday, January 11, 2020

鲜香可口的几道家常菜,高大上档次,在家宴客,让客人眼前一亮

小白菜炒香菇

食材:小白菜250克、香菇250克、油盐适量、葱1段、姜1片、大蒜2瓣、蚝油1汤匙、

做法:

1.将小白菜摘去老叶,去根,冲洗干净,香菇切去根部,用水冲洗干净

2.将香菇切成片,将小白菜切成寸段

3.锅加油烧热,下入葱花、姜末、蒜片爆香

4.下入香菇炒出香味,炒至变软

鱼香肉丝

食材:瘦肉、鸡蛋一个、淀粉、青椒、红椒、蒜头、香菇、食盐、十三香、豆瓣酱、胡萝卜、姜片

做法:

1、将瘦肉洗干净后切成肉丝,依次倒入适量的食盐、适量的食用油、蛋黄、撒入适量的十三香、一勺豆瓣酱,将其抓匀。

2、瘦肉抓匀后,将剩下的鸡蛋清倒入猪肉里继续抓匀(放鸡蛋清是增加猪肉的润滑度)放一旁备用。

3、将青红椒去籽切成丝、红萝卜切片后切成丝,木耳切成丝,香菇用手撕成长条状。蒜头拍碎切末(不用太碎),姜片切碎。

4、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,开大火烧开,将所有切丝的菜全部放进锅中两分钟即可捞出放入冷水中,凉透后捞起沥干水分

5、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,将姜末蒜末倒入锅中煸炒至香味飘出,倒入腌制好的收入,翻炒至变颜色。倒入沥干水分的配菜,翻炒均匀,调小火,放入适量食盐,生抽,回大火翻炒两分钟左右。

烧豆腐

食材:老豆腐1块、青椒1个、红椒半个、秀珍菇适量、木耳少许、色拉油适量、豆瓣酱1勺、蚝油1勺、生抽1勺、盐少许、鸡精少许

做法 :

1、豆腐切三角块备用。豆腐用厨房纸吸干表面水,油温五成热下锅煎。煎至两面金黄捞出控油。木耳用温水泡发备用。

2、青红椒切小块,秀珍菇洗净备用。起锅倒入小半碗水,加入少许水淀粉大火烧开。加入一勺豆瓣酱。

拔丝红薯

食材:红心红薯500克,白糖150克,熟芝麻25克,食用油500克(约耗60克)

做法:

1、将红薯去皮,切成滚刀块,用七成热的油炸成浅黄色,红薯熟后捞出待用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